國中會考5月16、17日登場 防疫措施多考生注意

今年(2020年)的國中會考,即將在5月16、17日登場,碰上疫情攪局,今年有不少變革得注意;家長不得陪考、考生沒戴口罩應試該科以零分計算。考場也要遵守三開原則,開門、開窗、開冷氣。台北市超過2.1萬名考生,在考場可以選擇統一訂便當,教育局也特別訂製,送給每位考生一個用餐隔離板,要避免吃飯產生飛沫傳染。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應試須知!考生沒戴口罩該科零分計算

學生排排站,在熱像儀前排隊量體溫,確認沒發燒才能進入,面對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考場學校,防疫預先排演。

如果有學生發燒,會立刻被穿著防護衣的老師,帶到一旁邊隔離站,進行二次體溫確認。國中會考將在5月16、17號登場,受到疫情影響,全國考生都得戴口罩應試,也禁止家長陪考。

模擬學生考試,脫口罩、確認身分,考場內還要實施「三開措施」,開冷氣、開門、開窗戶,保持空氣流通,另外北市每個考場也有4間備用試場,要讓臨時發燒、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應試,每間教室最多5人,彼此距離5公尺,做好防護。

午餐時間,考生可以選擇和家長外出用餐,或統一訂便當,北市教育局特別訂製,送給每人一塊「多功能防疫用餐隔板」,要避免吃飯時,飛沫亂噴的傳染風險。

中山女中校長吳麗卿表示:「整體的感覺很流暢,我們每個學校都會在場地上因地制宜,會做最好的規劃。」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台北考區的國中教育會考的模擬演練,台北市政府特別製作我們用餐的隔板,這是多功能的無毒而且有環保功能的,包括用餐隔板同時也可以當墊板。」

往年每次考試,都有一堆「孝子孝女」家長陪考,今年首度不開放陪考,會不會造成困擾?

蘭雅國中校長李芝安表示:「大家都是配合防疫所以他們沒有,(抱怨)這樣特別的擔心或什麼,我們考生服務隊的家長,也都是各班家長選出來的代表。」

若有考生居家隔離或檢疫不巧遇上會考,也能改到5月30、31日補考,要避免因為考試群聚,產生的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典禮改教室視訊 台中和平國小百年校慶嚴謹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