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應試須知!考生沒戴口罩該科零分計算

有近21萬人報考的國中會考明天登場,下午開放看考場,許多家長紛紛把握機會跟孩子一起來,因為今年為了防疫,首度不開放陪考,進入試場不但要先量體溫,而且全程都得戴口罩應試,否則該科零分計算;就算有突發狀況要拿掉口罩,千萬記得先舉手反映。加上明天黃蜂颱風可能發布海警,東部與恆春半島應考還得小心風雨。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登場!北市供考生隔板防疫 用餐更安心

滿滿考生擠在教室外仔細比對准考證、記位子,但今年應考有樣東西,可是跟准考證一樣重要,就是「口罩」。沒戴口罩該科不予計分,考生都不敢大意,這次會考防疫眉角多,老師也不斷叮嚀。

試場首度開門窗也開冷氣,考生進試場戴口罩、量體溫是基本,不配合會被取消考試資格,在應考時也要全程戴口罩,只有核對考生資料時才能暫時拉下、脫下,否則該科就零分,真有突發狀況也要先舉手反映。

不過看考場時,家長們緊跟兒女的景象,會考當天都看不到了,因為這次不開放爸媽陪考,爸媽只能仔細幫孩子準備應試用具,多備份口罩。提醒東部、南部考生可能還要多帶一把傘,因為黃蜂颱風周末兩天最接近台灣,周六甚至可能發海警。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在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如果比較靠近的時候,不排除雨勢比較大,適逢高中會考,所以西半部沿海在早上出門的時候,中部以北的沿海地區也可能有零星下雨狀況,這點大家在出門的時候,也要先準備一下」。

要注意的是,因為進入考場前都要先量體溫,試務單位也建議考生可以提前30分到場,以免突發狀況,耽誤應考。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5月16、17日登場 防疫措施多考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