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登場!北市供考生隔板防疫 用餐更安心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今、明(16、17日)兩天舉行,21萬名考生上陣,受疫情影響,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進場量體溫,並首度不開放陪考,同時暫停施測英語科聽力測驗,台北市甚至訂製隔板,提供考生中午用餐使用,徹底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想進建中、北一女估要33.8分

老師在校門口提醒考生拿出准考證,國中會考登場碰上疫情,除了准考證外,口罩也得全程配戴。進校門還得先量體溫,校方拉紅龍分流縮短排隊時間,而只要有發燒就要到備用考場,一間最多5人。

其餘考生進場後,除了核對身分能喘口氣,考試全程都要戴口罩,若不配合該科就不予計分。怕口罩濕,乾脆多帶幾個,畢竟熱歸熱,還是得遵守規定,但若忘了帶考場也能領口罩。

而這次會考教室也全面開冷氣,但門窗也打開,就是為了讓空氣流通,怕考生受外界聲音干擾,也因此取消英聽測驗;而基於防疫更不開放家長陪考,爸媽全都只能送孩子到校門口。

家長不能進校園,學生中午要吃飯,除了外出,也能跟學校統一訂便當,北市教育局就提供了隔板讓學生能安心用餐。

台北市教育局特別訂製,送學生每人一塊塑膠隔板,立起來形成獨立空間,吃飯就不怕口水噴來噴去。疫情讓考場增加不少新規定,校方也得增加人力因應。

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表示,「增加預備考場的監試人員,以及在門口相關防疫、測量體溫,我們有33個試場,我們增加的人數大概增加50個工作同仁。」

會考遇上疫情,考生若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被安排採檢還沒得到結果,通通不能參加考試,5月30、31日特別安排補考日,層層把關,就是不希望疫情在考場中擴散。

(民視新聞/王富民、胡希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會考奇觀!考生在教室內用ㄇ型隔板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