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奇觀!考生在教室內用ㄇ型隔板用餐

109年國中會考登場,為了防疫,今年考場採統一訂餐或是家長送飯,讓考生在考場內用餐,台北市教育局送給考生吃飯專用的塑膠隔板,新北市、桃園市則提供瓦楞紙板,讓考生中午吃飯,在座位上使用ㄇ型隔板避免飛沫傳染,每位考生各有獨立空間,低頭吃飯也成了特殊景象。

更多新聞: 全球陸續解封 透明壓克力隔板供不應求

座位全擺上綠色ㄇ型隔板,只見考生低頭吃飯,國中會考登場,為了防疫,各考場祭出用餐隔板,也成了會考奇觀。考生說,「有開冷氣門窗都有打開,(不能出來會不會悶),也不會冷氣有開的話,今天有下雨就比較沒有那麼悶熱,疫情配合一下。」

統一訂餐、在隔板內吃飯,考生倒是很習慣,台北、台東祭出塑膠隔板,新北、桃園則是瓦楞紙板,不過也有家長堅持帶飯。家長表示,「因為他們便當是大量訂的,就怕天氣熱便當量大的話會變質,他吃素食便當我自己送,就在門口等然後他出來拿。」

家長無法陪考進入,只能到門口,防疫拉高規格避免任何破口,再看一次這種隔板方式,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奇特的硬體設備和措施。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首例!考生違規不戴罩拿兩科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