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第一天!26名考生發燒啟用備用考場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舉行,全國21萬名考生上陣受疫情影響,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進場量體溫,並首度不開放陪考,同時暫停施測英聽測驗,甚至訂製隔板,提供考生中午用餐使用,防疫滴水不漏。不過今天考試第一天,就有26名考生出現發燒症狀,被安排到備用考場應試。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想進建中、北一女估要33.8分

國中會考登場碰上疫情,除了准考證外,口罩也得全程配戴,進校門還得先量體溫。校方拉紅龍分流縮短排隊時間,而只要有發燒就要到備用考場。第一天全台累積就有26人發燒,啟用23間備用考場應變,其餘考生進場後除了核對身分能喘口氣,考試全程都要戴口罩,若不配合該科就不予計分。

考生怕口罩濕,乾脆多帶幾個,畢竟熱歸熱還是得遵守規定,但若忘了帶,考場也能領口罩,而這次會考教室也全面開冷氣,但門窗也打開,就是為了讓空氣流通,怕考生受外界聲音干擾,也因此取消英聽測驗。而基於防疫更不開放家長陪考,爸媽全都只能送孩子到校門口。

綠色隔板立起來,形成獨立用餐空間,家長無法進校園,學生中午要吃飯,除了外出就是和學校統一訂便當,北市教育局特別訂製並提供考生塑膠隔板,防止飛沫噴濺,讓他們能安心用餐。

而疫情讓考場增加不少新規定,校方也得增加人力因應。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說,「增加預備考場的監試人員,以及在門口相關防疫測量體溫,我們有33個試場,我們增加的人數,大概增加50個工作同仁。」

會考遇上疫情,若在居家隔離或檢疫,通通不能參加考試,5月30日、31日特別安排補考日,層層把關,就是不希望疫情在考場中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富民、胡希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首例!考生違規不戴罩拿兩科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