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會考防疫滴水不漏 台北市教育局送上「這個」禮物
台北市教育局特別訂製隔板,提供考生中午用餐使用,做到防疫滴水不漏。(圖/民視新聞)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登場,21萬名考生戴口罩上陣,此次首度不開放陪考,暫停英語科聽力測驗。台北市教育局也特別訂製隔板,提供考生中午用餐使用,做到防疫滴水不漏。據了解,這個隔板考生還可帶回家留作紀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指考可開冷氣! 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

今年國中會考有別與過往,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必須全程戴口罩,若是拿下口罩不聽勸阻,該科考試扣分,甚至喪失資格。另外,若考生進場有發燒情形,也將被安排至備用試場,各教室也都開冷氣、開窗來防堵疫情。這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若有考生居家檢疫、隔離等情形,教育部也放寬至5月30、31日來進行補考,不影響考生相關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教育局也特別送學生每人一塊塑膠隔板留作紀念,考生只要立起來就能形成獨立空間,吃飯就不怕口水噴來噴去,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會考未戴口罩不聽勸 國文、數學兩科恐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