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未戴口罩不聽勸 國文、數學兩科恐0分

國中會考第二天登場,考自然和英文,全國21萬考生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程都戴口罩,入場前都要量體溫,家長不能陪考外,中午吃飯時間統一訂便當,桌上得加裝隔板,不過昨天(16日)考試才第一天就有學生,新北市就有考生未依照規定戴口罩,勸阻多次沒用,最終國文和數學兩科,恐怕不予計分。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想進建中、北一女估要33.8分

考生進考場前戴上口罩、量體溫、噴酒精是基本動作,國中會考第二天,考自然和英文,碰上疫情家長首度不能陪考,校門口一早就上演18相送。

試場為了保持通風,得同時開門開窗開冷氣,儘管天氣炎熱,但學生早就做好萬全準備。

補習班導師,特地在中場休息時間,替學生送上餅乾加油打氣,提醒千萬別拿下口罩。

但儘管事前宣傳帶口罩,16日會考第一天,還是有違規狀況!一名新北市清水高中的考生,疑似因肚子不舒服,沒依照規定戴口罩,上完廁所後還是不願帶回口罩,監考人員多次勸導仍無效,最終認為是擾亂考場秩序,國文和數學兩科恐怕都會不予計分。

沒想到隔天,他依然不願配戴口罩,露出口鼻,自然英文都被記重大違規,最嚴重恐面臨5科全零分。

是否面臨五科鴨蛋,還要經過討論,總計兩天下來出現256件違規行為,34人發燒,這次會考碰上疫情,規定比過往更嚴格,也在考生心中留下難忘回憶。

(民視新聞/林靜、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首例!考生違規不戴罩拿兩科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