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會考首日登場 21萬名考生戴口罩上陣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登場,21萬名考生戴著口罩上陣。(圖/民視新聞)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登場,21萬名考生戴著口罩上陣,除了進入考場必須量額溫外,考試全程都必須配戴口罩,若是拿下口罩不聽勸阻,該科考試扣分,甚至喪失資格,不少考生受訪時坦言,已額外準備數片口罩來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指考可開冷氣! 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

今年會考有別與過往,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必須全程戴口罩,教育部也特別提供口罩給考生來因應。另外,若考生進場有發燒情形,也將被安排至備用試場,各教室也都開冷氣、開窗來防堵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若有考生居家檢疫、隔離等情形,教育部也放寬至5月30、31日來進行補考,不影響考生相關權益。

有考生受訪時坦言,自己準備了數片口罩來因應,就是擔心天氣炎熱,讓口罩沾滿汗水而不堪使用。另也有考生說,學校都有進行相關演練,「照規定就是乖乖戴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第一天!26名考生發燒啟用備用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