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陸續解封 透明壓克力隔板供不應求

雖然全球陸續解封,美國不少賣場、餐廳和公司行號在防疫上還是不敢掉以輕心,紛紛架設透明壓克力隔板阻絕飛沫傳播,保護顧客也保護員工。這也導致透明隔板供不應求,連帶導致隔板原料面臨全球性短缺。

更多新聞: 會展解封!重新刺激內需市場

新冠肺炎疫情意外掀起透明隔板熱潮,為了拼防疫,美國各大賣場、餐廳和公司行號都不約而同架起大大小小的透明壓克力隔板,防止飛沫傳播。

其中又以食品雜貨店需求最旺,收銀台前的透明隔板幾乎已成為防疫基本配備。食品雜貨業者川柏表示:「進門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我不希望任何人得病。」

防疫隔板需求大增,讓不少塑膠業者訂單爆量,生產線火力全開仍供不應求。塑膠業者米勒說:「我們的塑膠隔板產量驚人,生產了成千上萬組仍供不應求。」

據業者表示,除了沒有足夠的技工之外,全球性的原料短缺也導致訂單大量積壓。米勒表示,目前是全球性的原料短缺,因為這個需求是全球性的。

隨著疫情延燒,這股透明隔板熱潮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會考奇觀!考生在教室內用ㄇ型隔板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