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解封!重新刺激內需市場

疫情逐漸穩定,全台展開防疫新生活,已經停辦好幾個月的會展活動也將解封,外貿協會宣布,在遵守防疫原則的條件下,重啟會展活動,未來三個月,將會舉辦近50多場的實體展覽,希望透過資源整合,先刺激內需市場,帶動經濟。

更多新聞: 解封後經濟復甦前景看俏 那史達克創新高

咖啡師輕輕地攪拌咖啡粉,底下再用沸水烹煮,以淡淡的咖啡香,替2020會展宣布解封,揭開序幕。

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展覽活動幾乎歸零,不只會展場館,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甚至傳出,東協市場業績創下10年新低。

貿易局長陳正祺表示,「世界各國的貿易也都受到很大的衝擊,那如果跟我們相比的話,日本韓國等等對東協的出口同樣面臨衰退,主要是東協他裡面的需求受到影響,但是如果跟我們其他的貿易夥伴相比較,我們的表現相對還是比較好的。」

疫情逐漸趨緩,全台也開始防疫新生活,外貿協會宣布,重新開展,估計接下來三個月,將會有將近50多場的實體展覽,衝刺內需市場。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表示,「我們六七八月,有50幾檔的會展活動在台灣進行,從北到南 台北 台中,台南 高雄 各地都有展覽來舉辦。」

未來幾個月,除了烘焙飲品展和寵物用品等大展,外貿協會也將強化「線上虛擬展館」,讓國外廠商也能來看展,透過資源整合,先刺激內需市場,帶動經濟,未來將繼續把優質的MIT產品,拓銷至全球市場。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解封後首度實體頒獎 蔡英文總統:感謝很多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