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示點人潮冷清 黃偉哲:臉跟燈號一樣綠

五一連假登場也讓1968加強版APP面臨壓力測試,中午以後包括竹子湖、淡水、大溪、嘉義城隍廟東市場,陸續轉為「人潮略多」的橙色燈號。記者實地上一趟陽明山,的確人潮變多、也開始塞車。但像是宜蘭抹茶山、合歡山遊客中心同樣人潮擠爆,卻沒列在警示熱點,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抱怨台南遊客都被嚇跑了,指揮中心表示,會滾動式修正。

更多新聞: 轟中央後與林佳龍首度同框 黃偉哲:沒有心結

陽明山竹子湖五一連假第一天,湧現出遊人潮,民眾採海芋、拍照打卡,似乎因為天氣熱、環境又空曠,不少人都拿下口罩。

沒帶口罩,賞花步道又人擠人,實在很難維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大量人潮湧上山,也讓仰德大道嚴重塞車。

大批民眾上山採海芋,也讓陽明山竹子湖在1968APP上亮起黃燈,人潮顯示「略多」。有民眾對此表示:「我以為這裡會很空曠,加上我覺得疫情緩解了,沒有想到這麼多人,我也很後悔早知道不要上來了。」

1968APP真實呈現陽明山人潮,但在嘉義似乎又失準,城隍廟旁的東市場屬於早市,通常11點前人潮最多,APP卻在12點才亮黃燈,引起商家抱怨。

不只即時正確性惹質疑,還以很多熱門景點漏列了。比如合歡山遊客中心,停車場被塞爆,1968加強版根本沒標示;還有宜蘭的抹茶山更在早上8點前,停車場就停滿一半,啟動流量控管。不論休息區或登山步道,通通人擠人,有人甚至半夜兩點就從台北衝過來。

而台南則是這回大苦主,多達27個景點被列為熱點,市長黃偉哲抱怨人潮都被嚇跑,黃偉哲表示:「大家可以看到,這個燈號跟我們的臉一樣綠。」

1968APP重新上線,五一連假首度壓力測試,評價依舊很兩極,指揮中心承諾會再滾動式調整,就看接下來兩天連假,怎麼呈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河蓮花季開幕 黃偉哲:監測點警示傷台南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