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出包挨轟!民眾問紓困、語音竟要求改撥1955勞動部

台北市民想要求助、申訴,一般都會直接撥打1999,但日前有失業民眾撥打,一接通就先聽到語音要求直接改打「勞動部1955」專線,引發民怨,諷刺難道是紓困電話接煩了嗎?副市長黃珊珊今天(5月1日)說好訝異,台北市勞動局長也為此道歉,今天實際撥打,已經改回專人接聽。

更多新聞: 勞動部針對低薪族紓困!薪資2萬4以下每月補貼一萬

打台北市民熱線1999,想問無薪假紓困,卻直接聽到語音要求改撥「1955勞動部」,市民聽了好傻眼,議員痛批勞動局太荒謬,勞動局長道歉。六都市民熱線中,只有首都台北市民被這樣對待。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給勞工正確的資訊跟聯絡方式,台北市政府做不到嗎?對很多民眾來講,因為對於政府的業務不夠理解,他一下子沒有辦法找到正確的聯繫單位,所以最怕就是打A,A叫你打B,B又叫你打C,電話轉來轉去最後就掛斷了。」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

北市勞動局統計,光今年1到4月被資遣人數就高達1萬7169人,比去年同期多出6千人,放無薪假的累計也有9千多人,想找地方父母官求助,第一時間就推給中央,難道市府是接紓困電話,接到嫌煩了嗎,民眾也多半不認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昨天看到這消息,我們自己也很詫異,因為我們在防疫小組的會議,兩個禮拜前中央紓困,我們就下命令就要求各局處要成立自己的單一窗口,台北市政府出了一個疏漏是1999部分,我們有一個SOP,同樣的問題超過多少通等待時間,超過多久就會做語音的留言。」

黃珊珊坦言很訝異,因為兩星期前,市府就要求各局處成立窗口,1999就要分類分流。最快5月1日就要整合、上線。

市府緊急改善,最新打1999詢問紓困案相關問題,已經是專人接聽提供資訊。畢竟,誰也不想一播通,就是冷冰冰的語音訊,叫你要改打電話。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了亂講蔡英文曾與練台生吃飯? 柯文哲還原故事坦言東提西提...會提認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