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海景映眼簾 望海藍帶自行車道完工

疫情期間,民眾有了放風新選擇,基隆八斗子「望海藍帶」自行車道完工了!這是基隆市府,推動「望海巷海灣整體營造計畫」的一環,全長380公尺,自平浪橋頭一路串連到八斗子車站,沿途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

更多新聞: 怪怪交通號誌一籮筐 宜蘭自行車道標線「被風吹亂了?」

清澈的海水,拍打在礁石上,騎著自行車,海風迎面吹來,真的好享受。

無敵海景,讓人不時停下車來,化身網美拍拍照。這條全新完工的自行車道,是基隆市府,推動「望海巷海灣整體營造」的一環,3月底才剛剛啟用,就吸引不少人來試騎。

基隆市觀光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說:「自行車道的鋪面,我們是用整個透水性非常好,然後防滑止滑的彩色鋪面。」

這條「望海藍帶自行車道」,從長潭里漁港平浪橋頭到海科館,再到潮境公園,一路串連到八斗子車站,全長380公尺,沿途可以欣賞到綠藻的海蝕平台,以及帶狀礁岩海岸,是八斗子鐵馬路線串聯計畫的第一哩路。

曾姿雯表示:「未來這條觀光廊帶,我們希望在長潭橋完工以後,整個銜接起來,這塊我們希望成為,基隆這個地方的一個新亮點。」

防疫期間,民眾若想出門透透氣,可以選擇到八斗子騎自行車,吹吹海風,體驗基隆依山傍海的景觀魅力。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碧潭自行車道開通!結合水陸延伸至青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