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又有新病徵?張上淳:要看體內是否有病毒或抗體才算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情在台灣逐漸趨緩,而今天也是第六天出現零確診個案,為五一連假的第一天帶來了好消息。不過武漢肺炎的病徵似乎越來越多,從一開始的發燒、上呼吸道症狀乃至嗅覺、味覺喪失以及近日的腳會長水泡,再加上今天有記者提問「舌苔」是否能成判斷的病徵,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目前還是以體內是否有病毒或抗體去做判斷,病徵也不能只看單一一個就判斷是否有確診,而是要配合其他特徵再下定論。

更多新聞: 咳不停要注意!指揮中心:國內超過一半確診患者會咳嗽

有記者提問,中國的學者和台灣的中醫都有提出看舌苔就能知道是否有確診武漢肺炎,張上淳對此表示,就診斷來說,要看看這病毒是否有在體內或是有產生抗體才能判斷有沒有確診。

張上淳也反問大家,至於有肺炎就代表是一定是武漢肺炎嗎?「那倒不一定。其他病徵也要配合其他特點去判斷是否有確診,尤其是嗅覺、味覺喪失這種比較特殊的病徵,單用這個來判定的話,我想大家也不太能接受。」

陳時中則說,中醫在民間的歷史悠久,相信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希望還是能提供相關證據再依照科學根據去實驗,會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7成人口恐染疫?專家:病毒不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