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黃金周疫情擴散 日本多景點宣布封閉

日本黃金周長假將一路放到下周三,就怕民眾趴趴走讓疫情擴散,包括岐阜縣的「合掌村」、還有鳥取砂丘,各地觀光景點和遊樂設施,都宣布封閉。日本的遊樂園協會甚至PO出雲霄飛車等設施的實況影片,鼓勵爸媽和小朋友待在家裡,打造手動版的遊樂園。

更多新聞: 日本緊急事態延長 大阪率先公布「解禁對策」

從高處俯衝而下,到遊樂園,就是得體驗一下雲霄飛車的刺激快感,忽高忽低、震動體感全部手動,電風扇開起來,強風迎面、感覺更逼真,日本遊樂園協會相當佛心,PO出各家遊樂園的實況影片,爸媽只要願意出賣勞力,在家也能遛小孩。

東日本遊樂園協會齋藤孝光說明:「用「『居家遊樂園』影片忍耐一下,等武漢肺炎疫情過去、雨過天晴時,再帶著笑容造訪我們遊樂園。」

日本黃金周長假才剛起跑,就怕民眾到處趴趴走,各地觀光景點全面戒備。JR車站發放宣傳單,勸外縣遊客掉頭回家最安全。巴士也貼上超大標語,要民眾沒事別來趴趴走。

鳥取砂丘的停車場全部關閉,謝絕外地車輛。岐阜縣白川鄉的世界遺產、合掌村,乾脆直接封村,岐阜縣白川村觀光課人員說:「雖然感到很難過,希望能在疫情平息後釋放一下,有大批遊客前來白川鄉盡情遊玩。」

大部分民眾乖乖聽話不亂跑,新幹線搭乘人數只有去年同期的5%,國內線飛機航班的訂位率跌到7%,各地餐飲和觀光業都慘兮兮,有旅館預約幾乎全部取消,只好關門休息。

京都松葉家旅館業者擔憂:「有很多固定的支出成本,必須去融資借款才行,看不到未來不知道最終狀況會怎麼變。」

更慘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在專家會議後宣布,原本6日結束的緊急事態,還要加碼延長1個月,預定下周一向國會報告,正式拍板定案,日本民眾和業者,恐怕還得繼續咬牙苦撐。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疫情升溫!日本緊急事態恐延長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