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神隱20天終於露面 出席竣工典禮、胞妹金與正在旁

行蹤不明的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時隔20天終於公開露面,根據北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昨天出席竣工典禮,並公布照片和影片,證明他還建在。這是金正恩自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而脫北者出身的南韓國會議員太永浩和池成浩等人,現在則因散播所謂的「假消息」遭到批評。

更多新聞: 全球/打破北朝鮮政治傳統?金與正有望接班金正恩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後,終於現身了。2日官媒朝中社大幅報導,金正恩前一天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典禮,同行的還有妹妹金與正、內閣總理金才龍和勞動黨副委員朴奉珠等多名高官,民眾戴著口罩,熱烈揮舞國旗和彩球迎接。

朝中社新聞主播報導:「敬愛的最高領導人同志表示,我們的農業勞動者現在可以放心了,順天磷肥工廠是黨政策絕對信奉者,用軍民一體的團結力量創造的傲人成果。」

背板寫著2020年5月1日,照片、影片通通都有,再對比今年1月初,朝中社對金正恩視察順天磷肥工廠建設工地的報導,當時建築物還在施工,金正恩雖然一樣梳著俐落大背頭,但當時穿著皮大衣,這回則只穿招牌人民裝,似乎都要證明,金正恩真的健在。

消息傳出後,也立刻引發熱議,先前表示清楚情況但不能多談的美國總統川普卻又一次低調回應。

而這段日子以來,南韓官方始終堅持,北朝鮮沒有出現異常動態,卻不斷有國會議員聲稱,根據內部消息人士,金正恩健康有恙。脫北者出身、最近當選未來韓國黨比例代表制議員的池成浩,甚至表示,金正恩已在上週末病逝,結果相隔一天,直接被打臉。

南韓脫北國會議員池成浩:「我是根據我掌握到的內容說的,關於金正恩健康是否沒問題,我們不要輕率斷定,再觀察一段時間好像比較好。」

剛選上首爾江南區議員的前北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先前也信誓旦旦地說,金正恩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立和走路,助長了傳聞,他發聲明表示自己分析有誤,但還是主張沒有完全消除對金正恩健康狀態的懷疑。

YTN記者報導指出:「(太永浩表示)公開的照片中,金正恩背後出現的車輛,是2008年金正日在腦中風暈倒後,短距離走路也很辛苦,到現場指導時都會使用的車輛。」

不過、在正式入主南韓國會前,池成浩和泰永浩兩位脫北議員的發言,成了所謂的「假消息」,讓他們可信度大受打擊,也遭到嚴厲批判。

南韓統一部表示,這次毫無根據的內容,造成社會不必要的混亂和費用支出,呼籲以後和北朝鮮相關的情報,要以明確的證據作基礎,謹慎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鮮半島情勢升溫! 北朝鮮爆破兩韓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