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有場館將解封開放?侯友宜:疫情如持續穩定

新北市的公有場館從3月20日暫停開放至今,已經一個多月,市長侯友宜透露觀察51連假的疫情狀況,若持續穩定下周就會解封!像是圖書館會像台北市施行梅花座、實名制等等,運動中心還會透過智慧科技,控管場內人數。

更多新聞: 新北運動場重新開放!侯友宜視察防疫措施

拿出借書證或證件給櫃檯登記,或是填寫姓名電話等基本資料,現在進入台北市的圖書館,都要實名登記。

台北市圖書館從3/20開始實施梅花座、4/9開始全程戴口罩,從28號開始實名制。新北市更是超前部署,3/20開始公有場館全都暫停開放,不過會考和指考將近,也讓部分考生叫苦連天。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在臉書抱怨,很多考生沒地方去,民眾反應全國只有新北圖書館關門,等於把考生趕去台北市看咖啡廳唸書,不會比較安全。如今市長侯友宜首次鬆口,會以這次五一連假的狀況,作為觀察指標,逐步開放公有場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確保防疫無虞底下,我們的公有的封閉型場館,我們會分階段不斷的來開放。」

公有場館將解封,市府已經準備好相應措施,像圖書館出入口管制、實名制、梅花座等等,運動中心則會有紅外線體溫監測、掃描QRcode的實名制登記,尤其運動不方便戴口罩,會透過智慧科技,控管場內人數。

周日和下周一,侯友宜將分別到新北市總圖書館和土城國民運動中心視察,公有場館究竟會不會解封,就等市府周末評估後做最後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兵推排演大規模感染 「21天」才能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