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如何避免類似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 陳時中提「PCR檢測小型機器」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說,避免類似磐石艦群聚感染的事件發生,最重要的還是確實去做到。(圖/民視新聞)

敦睦艦隊的磐石艦近日爆出群聚感染,國防部言行前後不一也受到外界不少輿論和批評。為了避免類似這種磐石艦的事情發生,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最重要的還是端看有沒有落實去做,像最近有通過PCR小型檢測器,這種機器精確度有通過食藥署檢測,結果都很不錯,也能幫助遠端醫療人員更快速判斷。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案34為何「1傳8」釀院內感染?張上淳揭露關鍵原因

針對如何避免類似磐石艦對爆出的群聚感染事件,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有個小組跟國軍做聯繫,在SOP也有做相關解釋,「最重要的還是看怎麼落實去做」,近來也通過了PCR檢測小型機器,這種機器很方便,不需要大規模的實驗室做採檢。

陳時中也補充:「尤其是針對磐石艦這種需要長期外出規模的很適合,如果單靠醫官判斷有無發燒去斷定有沒有確診的話,確實有困難度。不過PCR的診斷精確度經過食藥署平行試驗的結果都很好,這樣可以幫助遠端醫療人員更快速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