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防疫升級!座位間隔賣、全身消毒通道

儘管美國已有多個州開始逐漸解封,不過各大航空公司不敢大意,紛紛升級防疫措施,除了要求旅客全程戴口罩,也加強機內消毒、停售中間的座位等。香港國際機場也祭出防疫新招,開始試用全身消毒通道,追求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全球/航空業重創前所未見 連股神也急出脫持股

經過體溫檢測,然後踏入白色箱子,只要40秒就完成消毒殺菌。為了杜絕新冠病毒入境,香港國際機場開始試行消毒通道,也是全球首創。

不只香港,就怕滿載旅客的飛機成為病毒傳播溫床,美國主要航空公司也紛紛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廉價航空捷藍率先宣布,4號起,從報到、登機、飛行期間到下機,所有乘客必須全程遮住口鼻,阿拉斯加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等等也都陸續跟進。

美國空服員工會主席甚至呼籲聯邦政府,應該更進一步禁止休閒目的的飛行。

不過其實在疫情衝擊下,美國的空中交通已經幾乎停擺,將近半數商業客機都晾在停機坪。美國運輸安全局表示,現在通關的旅客數量和去年相比,只剩下5%。

美國有線電視CNN記者,實地搭機往返華府和亞特蘭大,各家航空業者紛紛加強機內消毒,以及停售中間位置的座椅,以保持社交距離。業界表示,美國國內線航班目前平均載運17名乘客,一個星期前更少,只有10人。

美國運輸部已經同意航空業者開始減少飛往小城市的航班,波音公司執行長也預估,航空業這波重創恐怕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恢復,不過業者仍希望,新的防疫努力能夠找回失去的旅客。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全球交通 雅典到英國4小時航程變1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