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北朝鮮開槍?南韓初判擦槍走火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天(2日)才露面,今天兩韓邊境就不平靜,台灣時間早上6點多,北朝鮮對著南韓哨所開了數槍,南韓方面也兩次開槍回擊,所幸沒造成傷亡。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初步認為,北朝鮮蓄意發起挑釁的可能性不大。

更多新聞: 二度公開亮相!金正恩主持政治局會議 聚焦經濟發展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近三週,2日終於露面,3日卻傳出朝韓在前線邊防哨所附近交火的消息,升高緊張態勢。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方是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41分朝南邊開火,擊中南韓哨所的牆壁,韓方隨後開槍回擊。

據韓聯社報導,當時值勤的官兵在聽到槍響後立即查看,發現哨所外牆有4處被擊中的痕跡和彈頭,初步研判朝方是利用部署在他們哨所的武器開火。韓軍之後的兩次回擊,每次則是發射十多枚子彈。南韓方面表示,已經透過軍事熱線與北朝鮮溝通,希望釐清事件始末,不過他們初步認為,朝方蓄意挑釁的可能性不大。

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年9月在平壤舉行了第3次文金會,簽訂了「九一九韓朝軍事協議」,當時達成的共識之一,就是緩解南北韓邊界的軍事緊張,然而朝方並未落實大多數的協議,而這次也是簽訂九一九軍事協議以來,雙方邊界首次發生交火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粗口對空連開6槍 男嗆聲情敵嚇壞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