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20天 南韓議員:不是因為生病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雖然已經被破除,但外界還是很好奇,他為什麼從大眾眼前消失20天,還缺席了最重要的太陽節。根據南韓國會議員金炳基引述國情院今(6)日在國會非公開會議的報告,金正恩沒有接受心臟手術,甚至相關治療都沒有,他最近是因為專注於內部整備工作,以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才減少露面的次數。

更多新聞: 金正恩同溫層取暖 讚習近平抗疫取得「巨大勝利」

日前北朝鮮官媒大幅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勞動節時參與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畫面中金正恩看起來十分精神也行動自如,打破重病甚至死亡的傳聞,卻沒有完全平息外界對他健康有異的猜測。

南韓國情院6日堅稱金正恩身體健康,沒有接受手術或其他相關治療,而且神隱的20天,都正常處理國政。

南韓國會情報委院會幹事金炳基表示,「金正恩最近對最大問題,新冠肺炎防疫、樹立物價對策、確立軍紀做出了指示,並轉達了對外國首腦和內部成員的賀電和感謝。」

關於金正恩手腕有疑似注射痕跡一說,南韓國會情報委院會幹事、金炳基議員也表示,和心臟支架手術時的插針位置不同。

韓聯社新聞記者指出,「專家們表示,就算是再小的手術,只要是北朝鮮領導階級都會接受4到5週的健康管理,金正恩卻沒有這麼做。」

其實根據國情院,金正恩今年截至6日只公開露面17次,比往年同期平均50次,減少了66%。

金炳基說,「(國情院)認為金正恩是為了親自照看軍力和黨政會議,專注在重新整備內部戰列,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所以大幅縮減公開活動。」

國情院報告指出,雖然北朝鮮宣稱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1月底封鎖邊境前和中國一直有交流,不排除病毒早就入侵,而封關也造成北朝鮮人民的生活和經濟活動更加艱辛,調味料和砂糖等進口商品價格一度飆升,兌換美元的匯率也上漲。

金炳基認為,「由於對物價不安的心理,平壤市民搶購生活必需品,百貨公司和商家湧入人潮,甚至出現大排長龍的現象。」

但報告也表示,在北朝鮮內閣和保安部,實施了緊急輸入食品、取締囤貨等多種穩定物價的措施後,物價暴漲趨勢有所緩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唯一替金正恩做菜的台灣人!鐵板燒師傅揭露「最愛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