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同溫層取暖 讚習近平抗疫取得「巨大勝利」

武肺疫情擴散全球,國際社會向中國追究責任,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卻傳口信及時送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投桃報李回覆致謝,強調願意合作抗疫,提供朝方所需。

更多新聞: 金正恩神隱20天 南韓議員:不是因為生病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金正恩7日給習近平的口信中,高度評價並恭喜習近平,帶領中國共產黨和人民在和武漢肺炎的抗戰中,取得巨大勝利。

習近平則在回覆的口信中感謝金正恩,在2月時曾就中國防控武肺疫情,表達慰問與支持。習近平也表示關心北朝鮮的防疫狀況及當地人民健康,願意和朝方加強抗疫合作,盡力提供朝方需要的支持。

另外,習近平昨晚也跟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祝賀二戰勝利75週年,金正恩則在今天為此向蒲亭發出賀電。

根據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辦公室報告,北朝鮮在衛生和非衛生領域因應武肺疫情,共需3970萬美元,加上其它對朝人道援助所需的1.07億美元,合計共需1.467億美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中國請求援助?金正恩捎口信讚習近平防疫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