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圖書館5月4日開放 侯友宜視察防疫措施

受到疫情衝擊,3月時,新北市政府府關閉公有的室內場館,但5月份,適逢四技二專統測、國中會考等考試旺季,習慣在圖書館讀書的青年學子,影響最大,而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市政府決定4日重新開放圖書館,市長侯友宜特別到新北市圖書館總館,視察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侯友宜推動行動治理 101場里長座談執行率逾70%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視察圖書館防疫措施,除了戴口罩、量體溫,踏入館內第一步,就是拿出證件,採取實名制登記。

書本紫外線消毒、保持室內1公尺社交距離,館方人員也分別戴上護目鏡,減少飛沫傳染。新北市圖書館總館,室內2000個座位減到1100個,適當的座位安排,保持社交距離,館方下足功夫。

一個多月前,新北市超前部屬,關閉所有室內公有場館,隨著疫情趨緩,室內場館將採取漸進式開放。考量5月份是大考旺季,圖書館是重要場所,將優先提供民眾使用。

在防疫優先前提下,新北市政府打造2階段4梯次,漸進開放場館,5月4日第一階段,開放圖書館、博物館、藝文中心等場館,其餘場所,考量空間大小及通風環境,再依序適度開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讓我們的市民每個人,習慣在整個安全,適應新型態的生活底下,在疫情穩定以後,逐步逐步的來開放,這是一種從防疫優先,專業評估再加上漸進開放。」

新北市政府因應疫情,除了隨時彈性調整防疫措施,也要兼顧市民需求,安全度過疫情。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立圖書館重新開放!座位減半、實名制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