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正恩神隱20天首露面 川普推特發文:很高興看到他回來
川普發文祝賀金正恩身體無恙,圖為兩人先前舉辦高峰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蹤不明的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時隔20天終於公開露面。北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在5月1日出席竣工典禮,並公布照片和影片,證明他還建在。與金正恩有交情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很高興看到金正恩回來且健在。

更多新聞: 金正恩「假死」測忠誠度?學者:與美國諜對諜

現年36歲的金正恩,先前一度驚傳心血管手術不順利甚至命危的消息。時隔多天,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典禮,同行的還有妹妹金與正、內閣總理金才龍和勞動黨副委員朴奉珠等多名高官。這是金正恩自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身為美國歷來與北韓領導人互動最多的總統,川普之前也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希望他安好」,後來隔幾天則表示,「我知道他的狀況但現在不能說」。

如今金正恩親自現身螢光幕前,川普也在推特發文祝賀這位朋友,「我很高興看到他安然地回來」。


川普發文祝賀金正恩身體無恙。(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隱身20天 金正恩昨出席肥料廠竣工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