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假死」測忠誠度?學者:與美國諜對諜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露臉,他現身的日子除了是勞動黨重要紀念日,出席剪綵的順天磷肥工廠,更是北朝鮮農糧自足的象徵,連妹妹金與正,都罕見化妝打扮,金正恩消失二十天,對死亡傳言不為所動,長期關注北朝鮮的學者蔡增家認為,金正恩與美國還有脫北者諜對諜,要透過死亡假消息,測試身邊人的忠誠度

更多新聞: 金正恩才剛現身!北朝鮮突射擊南韓崗哨所

金正恩手術後命危,上個月21號CNN的獨家報導,震驚國際,接著陸續出現中國派醫療團幫忙,甚至過世的消息,直到朝鮮中央通訊社公布金正恩5月1號照片,證明他活得好好的,仔細瞧照片中金正恩除了笑得燦爛,妹妹金與正也跟過去出現在川金會等正式場合素顏不一樣,她畫了淡妝,金正恩現身的這一天,是北朝鮮重要的日子。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研究所研究員蔡增家表示,「金正恩的政黨叫做勞動黨,北韓勞動黨,所以五一勞動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期。他的妹妹金與正特別化妝,所以可見這次是他金正恩精心策畫,要選擇在這時候出現。」

金正恩選在政黨重要日子現身闢謠,照片中他出現的地點,順天磷肥工廠也有重要意義。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順天磷肥工廠佔地廣,建築相當壯觀,這座工廠是在2017年七月建造,主要是面臨國際制裁的北朝鮮,要解決糧食供應不足問題,透過磷肥工廠生產的肥料,可以增加農產,讓北朝鮮糧食自立自強。

只是從金正恩缺席4月15號,北朝鮮重要的太陽節到他露臉,中間傳出手術死亡、或是變植物人等訊息沒間斷,還有北朝鮮脫北者斬釘截鐵說金正恩99%已經過世,中間還傳出美韓兩國四月二十七號,出動六架偵察機偵查北朝鮮。

美國總統川普賣關子,似乎對金正恩的狀況全盤掌握,但檯面下的諜報戰暗潮洶湧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研究所研究員蔡增家表示,「(金正恩)主要要測試兩個,第一個就是美國情報對他的一個了解程度,第二個就是說他身邊有沒有洩密,身邊洩密最重要的不是來自於美國,是來自高層這些脫北者,才會跟他身邊高層之間,有些訊息的往來。」

曾面臨被暗殺陰影的金正恩,以死亡假消息來測試身邊人的忠誠度,就看誰會在這次「假死」風波中,沒通過忠誠考核,遭到清君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神隱20天大復活!網友扮柯南指「五官不一樣」疑是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