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天氣助攻! 民眾不嫌實名制麻煩 搶五一連假尾聲遊動物園
動物園五一連假,實施實名制。(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五一連假最後一天,台灣一連幾日都零新增確診,加上天氣晴朗,不少民眾選擇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走走。早上八時多,動物園門口就開始有人潮出現,民眾經量額溫、手部酒精消毒,以及最重要的實名制登記後,即可入園。受訪民眾表示,登記比想像中的快,不用等太久,因相信台灣疫情管制方式,所以很放心出來遊玩。


更多新聞: 鋒面影響天氣轉不穩 周日、周一注意局部陣雨或雷雨

先前疫情嚴峻讓民眾都悶壞了,隨著情勢逐漸趨緩,民眾也抓緊連假尾聲出來玩。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早8時30分就開園,而由於上週開始實行實名制之故,入園民眾現在都要紙本或掃QR Code登記名字,不過一早人潮還不算多,入園前量體溫與登記名字都算順暢。

一對夫妻受訪時表示,實名制還滿快的,沒有等多久,且政府也有旅遊示警App,「看這兩天動物園人都還好,評估後感覺可以過來」。另一名先生則說,「零新增很多天了,相信台灣的管制方式」。

雖然上午剛開園還不算多人,不過隨著時間接近中午,恐會有更多人湧入,屆時民眾可就更得注意在園區內要保時社交距離,尤其是在室內場館要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