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天氣轉不穩 周日、周一注意局部陣雨或雷雨

又要變天了!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白天各地都很熱,其中台北氣溫更飆到36.8度,創今年最高紀錄,不過氣象局提醒,週日、一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也轉趨不穩定,西部、東北部要注意局部陣雨或雷雨,但下週二就會恢復晴朗,而且會越來越熱。

更多新聞: 又濕又熱!今越晚雨越大 週二起全台高溫31度以上

小朋友從滑水道溜下,撲通一聲濺起陣陣水花,大家都泡在泳池裡不想出來,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來到冰店,店員放冰磚、剉冰的手沒停過。民眾迫不及待吃一口,要消暑氣,從外頭走進室內,大家都滿身汗,周六全台都很熱,各地最高溫都來到36度以上,除了花、東先後測到38.2度高溫,台北更是繼6/4之後,再次飆到今年最高溫36.8度。

好多人趁著假日大太陽出門玩,但這樣的好天氣可要把握了,因為受到鋒面影響,周日、周一天氣轉趨不穩定,東北部、西部,尤其是山區,都要特別注意局部陣雨雷雨或雷雨,不過雨傘雨衣,只要帶到下周二就好。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周日跟下周一的天氣會隨著有一道鋒面,位在台灣北部海面,比較靠近台灣地區,所以天氣仍然是屬於比較不穩定,從下禮拜二之後,又會恢復到到比較穩定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周二開始,雨具記得換成陽傘、墨鏡,因為天氣會轉為晴朗,而且接下來可是會越來越熱。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天氣出門透透氣 遊花蓮臨時客增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