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出門透透氣 遊花蓮臨時客增一成

一週內,台灣連續六天零確診,讓許多人都鬆了一口氣,有民眾把握五一假期的尾巴,趁著好天氣,要出門透透氣。週六出發到花蓮的臨時客,就增加了約一成左右,有飯店業者笑說,這場及時雨,來得還真是時候。

更多新聞: 鋒面影響天氣轉不穩 周日、周一注意局部陣雨或雷雨

陽光照進大片落地窗,在明亮的環境中,遊客悠哉地吃著早餐,享受著五一連假最後一天的假期。

五一假期前一週,受到疫情衝擊,花蓮飯店的訂房率,不理想,只有3至4成,不過幸好,台灣防疫的好成績,相當振奮人心,讓訂房率回溫至5-6成,加上好幾天都出大太陽,5月2號,臨時客還增加了,一成左右。

飯店總經理孫薈茹表示,「臨時客人的預定,無論是在官網的訂房,跟電話的訂房都表現非常良好,呼應政府這邊的人流管制,我們大概訂房就維持在6成左右。」

臨時客有如一場及時雨,帶來了預期外的生意,不過顧經濟外,也要顧防疫,飯店持續響應人流管制,要和民眾共體時艱,一同對抗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憂群聚成防疫破口!五一連假花蓮訂房率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