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群聚成防疫破口!五一連假花蓮訂房率低迷

新北市瑞芳美食街,由於常被劃入九份的旅遊路線,以往五一連假都會湧入大批遊客。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人潮銳減,攤商們決定趁機來進行瓦斯工程。不過也有人磨拳擦掌,要來搶賺觀光財,花蓮縣府就怕人潮暴增,啟動大規模消毒作業加強防疫,但花蓮民宿業者則表示目前訂房率超低迷,人潮回流真的有限。

更多新聞: 好天氣出門透透氣 遊花蓮臨時客增一成

一棟色彩繽紛的民宿藏在翠綠的樹林裡,不時傳來鳥鳴,環境相當清幽。民宿林老闆原本以為五一連假會有不少遊客想來花蓮透透氣,但訂房率卻讓他超級失望。

林老闆相當無奈,以往連假訂房率都可以高達8、9成,現在卻超慘淡。雖然4月30日、5月1日的訂房率有稍稍回升近5成,但弔詭的是六日這兩天,訂房率卻剩不到1成。

雖然縣內民宿訂房率不如預期,但花蓮縣府不敢輕忽,趕在連假前在各景點大規模進行消毒工作,花蓮縣環保局環稽科長林蔡毓表示:「這次在連假期間,總共安排了266次的消毒作業。」

花蓮縣府、旅宿業者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就是希望遊客安心來玩。不過也有風景區趁疫情期間,要來進行瓦斯裝設工程。

新北市瑞芳美食街就位於瑞芳車站正前方,是旅客坐火車到九份的必經之地,往年都會吸引大人潮,但受到疫情衝擊,生意很不好,攤商討論後決定趁機先停業,進行工程。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指出:「我們管線鋪設好之後我們也會全面消毒,在5月12日就會再次跟好朋友大家重新見面。」

防疫非常時期,不管是加強消毒還是先停業進行工程,大家都在想辦法要讓生活繼續過下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陳崇翰 花蓮─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男持刀搶超商得手2000元 半小時內馬上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