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兩日「+0」搶訂五一連假住宿? 陳宗彥:高山區飯店幾乎滿房
陳宗彥談五一連假。(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最新記者會,繼昨日後再度宣布新增0起確診。面臨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公布目前全台的訂房狀況,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節制上週五的統計,高山區的飯店幾乎滿房,其他訂房率則都算正常,不過也由於迄今已隔兩三天,會再請其提供更新資訊。指揮官陳時中也再度叮嚀,連假期間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憂群聚成防疫破口!五一連假花蓮訂房率低迷

陳宗彥指出,目前像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或是少數高山山區的飯店訂房較滿,「因為在高山上的飯店房間數本來就比較少」,其他訂房比例仍在正常範圍內。不過,這份統計截至上週五後已過了兩三天,會請觀光局再提供最新資料。

陳時中則呼籲,目前針對五一連假的管制措施沒有變,有警訊、分流等,「請民眾一定要配合,健康管理還是要做好」。

至於台南市長黃偉哲抗議,中央推出人潮警示APP中的234個景點,台南市竟然占了27個,是各縣市當中最多的,「是與地方有仇嗎?」對此,陳宗彥回應,「他應該要高興,這代表台南是很多人要去的,市長要調整一下心態」。

陳宗彥也說明,是跨部會合作後宗和評估下來的,也依據過去的數據來規劃, 另外將來也不排除從民眾那邊去增加景點。陳時中則說,地方政府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來商量討論,「畢竟地方的狀況還是地方政府最清楚,可以透過大數據的狀況來跟大家討論,若是地方政府覺得實際情況不是這樣子,那提出來我們也會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疫100天好消息! 今日台灣又「+0」 連續三天零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