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官兵最快明解隔離 張哲平再次道歉...
張哲平針對敦睦艦隊事件,再次向國人表達歉意。(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專案共713人已於今日清晨隔離期滿,將進行最後採檢,全員檢驗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返家。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等人睽違多日重返指揮中心記者會,對此事件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張哲平說明,官兵、學員返家的運輸交通會縝密規劃,不會再發生上次集合爭議事件,且全員返家後,需要再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爆出4波人傳人 陳時中:最早發病日是抵達帛琉前

陳時中說明,敦睦艦隊官兵預計今日傍晚可全數檢驗完畢,最快明日可解除隔離,所有人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國防部人員今日再次現身指揮中心記者會,張哲平表示,他代表國防度對這次事件在此表達歉意和遺憾,也很感謝指揮中心和第一線醫護人員對這次事件的幫助。張哲平強調,最終檢疫結束後,若官兵學員可以順利出關,一定會更縝密規劃返家的交通,不會再發生上次發生集合缺失和疏忽。

另外,張哲平期盼國人能給予艦隊先前完成戰備訓練和敦睦的目標鼓勵。陳時中也補充,希望民眾謹記,他們是最需要被關心的一群,「沒有人想要染病、沒有人想當接觸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4人「二採陽」 該艦需全員留檢疫所再次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