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713人隔離期滿 全採陰將可解隔離

磐石艦軍官染疫,後續影響高達31人確診,國軍疫情內控跟事後管控,都引起外界相當大的質疑,而5月3號就是敦睦艦隊713人,集中隔離解除的日子,為了保險起見,要解隔離前,會進行第二次採撿,只要有一人陽性,就要持續隔離。如果都是陰性,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更多新聞: 岳飛、康定艦367人解除隔離 磐石艦下午再採檢

磐石軍艦爆發群聚感染,31人確診,匡列更高達1995人,引起社會恐慌,14天集中隔離,好消息傳出,其他接觸者初步檢驗都為陰性。

集中隔離已經713人「一採陰」,但為了安全起見,3號早上,進行二採,傍晚結果出爐,如果有任何一個人,又「陽性」,全員繼續隔離,而通通二採陰性的話,隔天早上6點,將會由44輛巴士,分別載往定點疏散,就怕上回台中一中集合召回爭議重演,專車派送到空曠且家人方便接送的地方,做好全面SOP準備,記取教訓,未來國軍軍艦上,配置簡易的Pcr檢測器,不讓國軍再次成為,防疫破口。

陳時中表示,「那航程很久的事實上在船上要做診斷,幾乎是不可能,海軍這邊準備,在船上  出去比較久的配備簡易型的PCR的檢測。」

軍艦防疫出現疏漏,很大原因在第一時間,沒有精準判斷揭露,回顧磐石艦,3月12號抵達帛琉,15號離開,4月初案397出現症狀,9號全艦返抵左營,4月12跟13號,2個個案出現症狀,15號全員下船,甚至回到社區接觸親友,沒想到19號就有高達24人感染武漢肺炎。

這回軍艦染疫,國軍被指防疫內控差,2周後,終於要解隔離,要確保篩檢沒漏洞,更要設好社區防線,不讓敦睦艦隊案結案關鍵最後兩天破了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官兵驗抗體結果差異大 研究員:可血清、核酸檢驗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