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0」後何時逐步開放大型活動? 陳宗彥:棒球賽事初步讓250名觀眾進場
陳宗彥說明國內公共場域開放。(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最新記者會,由於台灣已經21天零新增本土確診,新北市府今日表示將自明起逐步開放圖書館等公共區域,中央何時也會對活動限制人數、醫院探病來解禁?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各級機關有分別針對運動賽事、藝文活動等討論,接著會加入地方的意見後來推行;至於大家都很重視的職棒,初期會開放讓250人觀眾入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今天又現「0確診」 已23天無新增本土病例

陳宗彥表示,不論是運動賽事、藝文活動、登山山莊、餐飲業等,會先會及各機關討論完後,將資料給地方政府,讓各縣市參與表達意見後,就逐步處理。

陳宗彥提及,台灣非常重視的職棒,中華職棒聯盟初步送進來的計畫中,會視整個場地包括球員、裁判及工作人員等,先以500人為最高上限,這樣算下來,開放給觀眾入場會是250人」,這會是初期的開放策略,還是要逐步看疫情狀況、開放狀況調整。

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其實有時候疫情期間要關要開相當困難,面臨很多選擇,不過指揮中心還是對國人整體的自主要求有信心,「這段期間做的措施有達到效果,才往開的路去走,但是開的時候原則都一樣,我每次講就是說看大家管理的怎麼樣。」

陳時中強調,開放與民眾的自我管理是相輔相成的,「就是說這個單位管理能力夠不夠,第二也牽涉到地方政府,不管是警力、宣傳人力等是不是夠,這兩樣都做得到就是逐步開放。」他表示,職棒適當的分配,未來會緩步的向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