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海峽衛視」違法在台採訪 陸委會:依法查處

中國官媒「海峽衛視」沒有獲准來台駐點採訪,卻在台灣聘用多名台灣人擔任駐台記者,還租用攝影棚錄節目,找來統派議員、名嘴等,大肆批評蔡政府。陸委會現在要追查,這些人有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涉及統戰行為!

更多新聞: 美駐聯合國代表團聲援台參加WHA!中國氣炸:這是政治陷阱

中國官媒海峽衛視,大剌剌派出駐台記者連線,但麥克風上頭沒有識別標誌,恐怕就是怕被罰。

因為目前獲准在台灣採訪的中國媒體,只有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十家媒體共31人,沒有包括海峽衛視。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這個合作行為樣態,是不是有觸及兩岸條例33條,我們就要就個案來檢視。」

陸委會要追查,因為海峽衛視早在去年五月就被民眾抓包,有記者在西門町街頭進行街訪,疑似違法聘用台籍記者,還非法在台灣租用攝影棚,設置「台北演播室」,錄製招牌的「今日海峽」節目。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親藍媒體人唐湘龍都是節目常客,從華航更名議題講到普篩能量、婦聯會,對蔡政府大肆批評,跟北京當局一唱一和。

海峽衛視隸屬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背後有中共中央、中共福建省委、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支持,這些名嘴或是駐台記者,恐怕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台灣地區人民、機構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跟中國政治性機構,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

對此邱垂正回應;「有協助中國統戰事實的話,也可以依相關規定停止播送。」

誰協助海峽衛視?有沒有涉及統戰行為?陸委會都得查個清楚,不能讓對岸目無法紀,在台灣為所欲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銀正名再一例!中國輸出入銀行將改為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