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代表團聲援台參加WHA!中國氣炸:這是政治陷阱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推特發文,聲援台灣參加聯合國,美國國務院也發起推文挺台灣活動,沒想到卻讓中國暴怒。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發文回擊,這是政治陷阱,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早就解決台灣代表權問題,想轉移美國國內對於武漢肺炎的抱怨焦點,門都沒有。

更多新聞: 美國力挺!外交委員會主席等人致函55國 籲支持台灣參與WHA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在推特發起為台灣推文行動,強調「難道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比2017年還不重要?還是中國因為台灣自由選擇領導人,就懲罰他們?」短短幾個小時貼文連發,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也加碼聲援,「禁止台灣踏足聯合國,不僅是對驕傲台灣人民的侮辱,也是對聯合國原則的侮辱」,呼籲將台灣推進WHA,引起中國大暴怒。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推特痛批,這是另一個政治陷阱,還搬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早就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強烈反對利用這件事介入中國內部事務,想藉此轉移美國國內對武漢肺炎的抱怨,「門都沒有」。

對此,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2758號決議只決定了PRC代表中國,把蔣介石的代表逐出聯合國體系,並沒有決定台灣的代表權」。也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不只是合乎全球利益,在道理上也非常行得通」。

台灣防疫成效,世界有目共睹,不只美國挺台參與WHO,日本、加拿大、澳洲、歐盟都公開力挺,挺台力道之大,前所未有。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18日、19日召開,外傳可能與各會員國派駐日內瓦代表,以「視訊」連線進行會議,而我國也將拜託友邦在會議中提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O。我方評估台灣入世衛案,極可能在世衛大會表決。

林世嘉指出,「成為觀察員這件事情,我們後來也拜託AIT慎重考慮一個可能性,是不是由美國來幫台灣提案,在總務委員裡頭。小英政府這幾年,中國不斷斷我們的邦交國,但如果美國出手,狀況就不一樣」。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特別拜會AIT,希望美國在大會中為台灣提案,讓台灣參與今年7、8月世衛實體大會,捍衛全球利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國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將排入議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