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國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將排入議程討論

世衛在台灣時間今(5)日表示,已有2國提案,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將於18日討論該議題,並再度否認台灣曾發信警告。

更多新聞: 美國力挺!外交委員會主席等人致函55國 籲支持台灣參與WHA

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回應,「台灣2019年12月31日是否警告世衛,答案是沒有,他們沒有警告,他們的確寄了電郵但不是警告信,是要求提供更多訊息,關於報導指的非典型肺炎病例,電郵沒有警告,信中內容都是世衛早就從網路報告中知道的。」

記者會上,秘書長譚德賽被問到台灣去年底就發信,提到出現非典型肺炎一事,譚德賽靜默未回應,由法代辯,強調台灣發的不是警告信,還表示台灣能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取決於194個會員國,不是世衛可以決定,指出武肺爆發後,世衛也與台灣進行電話會議,並會持續和台灣保持溝通,並讚揚台灣應對疫情的成果,感謝台灣的貢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邀台參加WHA?世衛法顧竟答:「中國台灣」是否與會由會員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