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367官兵今早出關返家  磐石艦346人留下待再度採檢

國軍敦睦艦隊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確診後,全體713名官兵被召回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昨日隔離期滿,原定全員通過最後採檢皆呈陰性即可返家,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採檢結果,磐石艦上驗出4名陽性。因此今(4)日除磐石艦成員外,岳飛艦及康定艦共367名成員可解除隔離,清晨4時50分許,國防部委商的數量遊覽車駛入2處檢疫所,並於5時30分陸續載送官兵回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爆出4波人傳人 陳時中:最早發病日是抵達帛琉前

敦睦艦隊在4月18日確定有首三例確診官兵,國防部緊急召回全體713人,除了磐石艦昨驗出仍有陽性官兵外,岳飛艦及康定艦成員共367人經多次檢驗均為陰性,因此清晨5時30分可解除隔離,並依國防部安排離開各檢疫場所,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會委商44台大眾巴士將明日出關的官兵載回,並與指揮中心商討後,屆時車商官兵與司機都戴口罩即可。大巴會將官兵載到最近可以步行回家的位置,並避免人潮為擠,「簡單來說就是空曠的地區,官兵自己走回家,或讓家人來接。」

接駁車在清晨4時50分許駛入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的2處檢疫所,有警方在周邊協助管制交通,5時30分解隔離時間到,陸續有中型巴士及大型巴士開出,也許是清早就踏上歸途之故,大部分的在車上的官兵看起來有些疲憊。

至於磐石艦上346名成員今日上午將再度採檢,檢驗陽性者將送醫治療,陰性才能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而由於原本以為磐石艦可以如期解除隔離,結果軍方多叫了遊覽車,因此其餘車輛將待命等候下午盤石艦的採檢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健康聲明卡填假的?國防部:8日起訪談調查防疫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