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聶永真操刀!總統就職紀念酒與郵票曝光 網友暴動:美到必須收藏
第十五屆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紀念品曝光。(圖/擷取自文總臉書)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在5月20日登場,先前與網紅阿滴合作台灣刊登在紐時集資廣告的名設計師聶永真,今(4)日在臉書上發布一系列新作品,定睛一瞧原來是屆時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宣誓就職的紀念郵票與紀念酒。聶永真以點線面漸層等元素,呈現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堅定無畏的實踐多元且平等的價值,踏實且透明。簡單卻充滿質感的設計,讓網友們紛紛留言直呼,「美到必須收藏!」

更多新聞: Q版辣台妹+勇敢台灣人!7款520總統就職紀念酒出爐

聶永真在臉書曝光「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一共有4枚加一個小全張。聶永真說明,四枚郵票圖案以點、線、面、漸層等元素構成,傳遞綻放、民主、就位及方向四種意涵,透過當代美學觀點詮釋多元價值之實踐、對話、準備就緒及對家的情感。

「綻放 Blossom– 用選票見證民主的盛開,用行動點燃自由的花火。台灣正以多元價值的實踐,譜寫屬於自己的能見度」、「民主 Democracy - 你的聲音不會消失、你的想法確保被看見。總統府的大門通道化作郵筒,溝通是我們的生活,對話沒有距離」、「就位 Ready - 在台灣,我們做好準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善盡職責,用專業與堅持,取下一場場深耕的勝利」、「方向 Course - 迷霧之後有天晴,遠方總有燈火指引我們返家的路不遠;我們或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卻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

而小全張郵票上則印有蔡英文、賴清德兩人的照片。聶永真強調,透過攝影師Kris Kang清新風格見長的鏡頭,無距離呈現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總統及副總統的日常,傳遞執政團隊的初心,堅定無畏地實踐多元且平等的價值,踏實且透明。

中華文化總會也在臉書開心表示,「終於~曝光啦~」,除了公布紀念郵票,也曝光五款紀念酒,分別是「OMAR威士忌」、「啤酒淬」、「玉尊峰頂威士忌」、「玉山陳高」及「玉泉陳紹」,其中今年的啤酒比4年前更有收藏性,相較上屆的玻璃瓶身,這次改用鋁罐包裝,在印刷的技術上反而較困難,為此,聶永真還特別到台南製鋁罐大廠,親自套色監督,確保設計圖樣精準到位;陳高使用高難度的窯燒漸層工藝,而歐文瓷陳紹每支皆為獨一無二之瓶器,「除了啤酒,每種酒品都是限量預購啊,限量!限量!限量!意思是有可能買不到,手腳要快!」

總統就職典禮紀念酒之一的啤酒。(圖/擷取自文總臉書)

總統就職典禮紀念酒之一的陳高。(圖/擷取自文總臉書)

設計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天啊,好美的郵票哦,想收藏起來」、「美到一個新境界!」、「上次搶買了二十套,這回更難買了」、「 完全顛覆以前這類郵票不是國旗,不然就是總統大頭貼的刻板印象」。有網友問如何購買?聶永真本人也親自回覆,「就職紀念郵票與小全張,5/20由中華郵政正式發行」。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520不辦大型活動!蔡總統就職演說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