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來這招! 韓國瑜照稿念避談普篩未諮詢專業 綠議員火大:乾脆講你跳火車的事
韓國瑜看自己的新聞畫面。(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突發奇想」,要為高雄市第一線四千多名防疫人員進行普篩,結果遭外界質疑動機可議,更踢爆其所諮詢的「高雄民間防疫聯盟」成員根本沒有與傳染病有關的專業背景。韓國瑜今(4)日面對民進黨議員逼問到底知不知道專業背景人士有哪些,他照著旁人丟給的稿開始唸起普篩的動機,讓綠營氣到痛罵,「要不要乾脆講你跳火車的事啦!」

更多新聞: 「高雄戒嚴了嗎?」民進黨團痛批韓國瑜強拆帆布、打壓罷免

韓國瑜今列席高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有備而來,播了第一支新聞畫面,只見韓國瑜在片中說,「第一線醫護人員四千多位,預算都準備好了,希望可以立刻全面幫他們做採檢」,播完,黃文益喊到,「市長這些話是你親口說的有沒有錯!」韓國瑜回應「是的」,並準備繼續說下去時,對方阻止他,表示還有不用急,便播放第二支新聞畫面。


韓國瑜看自己的新聞畫面。(圖/民視新聞)


片中韓國瑜又說,「醫護人員全面篩檢我們沒有這樣說過」,黃文益對此表示,「這是不是也是你講的啦?是不是嘛?沒有人偽裝你啦!」韓國瑜點了點頭,黃文益指出,韓國瑜在4月22日說要全面普篩,4月25日又說沒有這句,他氣得大罵,「市長你為什麼依然愛說謊?」韓國則皺眉看著螢幕。


韓國瑜看自己的新聞畫面。(圖/民視新聞)


黃文益繼續問到,「你知不知道肺炎防疫醫療相關專業背景人士的人有哪些?你是一級開設總指揮官,你現在到底知不知道?要不要回答?」面對對方逼問,韓國瑜過了半晌回應,「謝謝黃議員,雖然你聲音很大聲不代表我有說謊」,話才剛說完,對方就說,「好啦你先回答!」

然而韓國瑜並不回答知不知道專業人士有哪些,反而照稿念起為何有普篩的想法,「在負壓病房負責專職…」。黃文益聽不下去,打斷表示「你扯太遠了啦,你要不要講你跳火車的事啦」,韓國瑜則淡定回應「快結束了」,讓黃文益氣上加氣,直呼「我的老天爺,你真的是在拖時間扯到天方夜譚」。

不等韓國瑜說完,黃文益直接告訴他答案,感染科、胸腔科、護理師、醫檢師、公衛背景、流行病學,「這應該是你去徵詢的!你去跟所謂高雄民間防疫聯盟成員,他的七大訴求你照單全收」,黃文益隨便念出此聯盟的背景,有新國際理論、全國交通產業理事長、聘雇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勉強有關的有麻醉科、骨科、職能治療師跟精神科,「跟剛才講的專業人士一點邊都沒有!要找背書人員請找專業人員,你真的是愧當高雄市防疫的指揮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臨時會草草結束 綠嗆藍「多數決」霸凌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