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臨時會草草結束 綠嗆藍「多數決」霸凌在野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4)日終於走進議事廳,照本宣科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各黨團也只有30分鐘的質詢時間,這讓小黨時代力量議員很不滿,一早就拿出「市長不給問」的看板抗議,直到主席動用表決權,才爭取到10分鐘的質詢時間,沒想到只開一天的臨時會中午就草草結束,民進黨團怒嗆國民黨團用多數決霸凌在野黨。

更多新聞: 質詢韓國瑜僅3分鐘就被「卡」黃捷:議會黑暗沒有極限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只開一天,而且只給黨團30分鐘的質詢時間,在中午1點半就結束,不給議員個別質詢的機會,民進黨團吞不下這口氣,痛批國民黨用多數決霸凌在野黨。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痛批,「為什麼國民黨團就那麼害怕?就那麼不讓個別議員質詢?這個不叫霸凌這個叫什麼?這是嚴重侵犯人民選出來的議員,代議士的發言權。」.

國民黨有33席,佔議會席次的一半,不只綠營將砲口瞄準國民黨,上午9點15分時代力量的議員就拿著「市長不給問」的看板抗議小黨的質詢權被剝奪。

時力議員林于凱則說:「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質詢過韓市長了,所以這麼重要的時機點我們希望不要忽略小黨。」5分鐘後,國民黨團也開記者會全力護航,頗有隔空較勁的意味。

一開議,民進黨議員就質疑程序委員會的決議,自我閹割發言權,根本是狹防疫之名,逃避監督之實。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說:「陳時中有比韓國瑜更閒嗎?立法院可以開其他地方都可以開會,只有高雄市議會最偉大不用開會。」

國民黨議員劉德林則表示,「今天民進黨跟時代力量不要在這個中間對於罷韓或什麼,你們採取最大的作為,不是這個樣子。」

然而主席陸淑美之後動用表決權,結果以61票贊成,給時力2位議員總共10分鐘的質詢時間,但還是跟議員的期待有落差,臨時會草草落幕,藍綠過招,就等5月14日定期大會登場。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睽違一年進議會報告 民進黨批以防疫之名逃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