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睽違一年進議會報告 民進黨批以防疫之名逃監督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一天的臨時會,時隔將近一年,韓國瑜終於到議事廳,做防疫專案報告,不過,只給各黨團30分鐘的質詢時間,這讓時代力量很不滿,高舉「市長不給問」的看板,忽視小黨民意,直到主席動用表決權,才爭取到10分鐘的質詢時間。

更多新聞: 「高雄戒嚴了嗎?」民進黨團痛批韓國瑜強拆帆布、打壓罷免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就進議會,拜會國民黨團,準備進行專案報告,包括防疫超前部署的具體作為,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因應措施。

以及產業紓困等等措施,不過臨時會只開一天,給各黨團30分鐘的質詢時間,讓時代力量的二名議員很不滿。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表示:「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質詢過韓市長了,所以這麼重要的時機點,我們希望不要忽略小黨。」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表示:「每一位議員都可以站到議場上,來表達我們背後所代表的民意。」

一開議,民進黨議員就質疑程序委員會的決議,自我閹割發言權,根本是狹防疫之名,逃避監督之實。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指出,「陳時中有比韓國瑜更閒嗎,立法院可以開其他地方都可以開會,只有高雄市議會最偉大不用開會。」

對此高雄市國民黨議員劉德林認為,「今天民進黨跟時代力量,不要在這個中間對於罷韓或什麼,你們採取最大的作為,不是這個樣子。」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鄭光峰則說:「不要去傷害民主精神,不要創下高雄市議會的惡例。」

主席陸淑美動用表決權,結果以61票贊成,給時力2位議員共10分鐘質詢時間,市長韓國瑜才進議事廳專案報告。

韓國瑜說:「幾十年來台灣民主政治,行政部門接受立法部門的監督質詢,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全數戴口罩的情況。」

時隔將近一年,才等到韓國瑜上台接受質詢,民進黨團炮火猛烈。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臨時會草草結束 綠嗆藍「多數決」霸凌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