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突訪議會3黨團「準備好了」 黃捷:10天縮減為半天能質詢完嗎?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究竟會不會進議事廳,備受外界關注。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開定期大會程序委員會,韓國瑜在開會前突然現身拜會各黨團,他表示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能就防疫作業向市民及議會報告。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10天縮水為半天,比3天更少,這麼多的議程在半天能夠質詢完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臨時會草草結束 綠嗆藍「多數決」霸凌在野黨

黃捷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提到,先前我們在野黨議員連署,要求再次召開臨時會以討論防疫紓困,今天經過程序委員會決議,將於週一召開,「但10天縮水成半天,比上次三天更少」。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下午突訪議會3黨團。(圖/民視新聞)

「這麼多的議程在半天能夠質詢完嗎?」黃捷指出,僅僅半天,且只有留各30分鐘的黨團質詢時間後就散會,完全不留時間給個別議員質詢,讓少數政黨的議員完全失去質詢權利。

她提到,韓市長昨天剛說「政府辛苦,人民快樂」,甚至今天拜會各黨團,並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但議會卻又自行閹割質詢權,民眾的困難都無法經由議員在議會提出質詢了,又要怎麼快樂呢?黃捷在文末說,民意不能因為妥協就被閹割,她也要呼籲議會必須發揮功能,還給民眾監督市府的權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質詢韓國瑜僅3分鐘就被「卡」黃捷:議會黑暗沒有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