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疫實兵演練 韓國瑜親自坐陣

高雄市政府上午舉辦武漢肺炎防疫實兵演練,出動市府九個單位與國軍共同進行,四維和鳳山行政中心兩處連線同步模擬,假想辦公大樓和集合住宅有群聚感染,該有哪些緊急應變措施,檢視市府團隊反應能力,現場狀況劇演練,設計生動對話以及情境道具擺設,市長韓國瑜及三位副市長也全程坐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佳芬遭控動用關係反罷韓 韓國瑜痛批罷韓團體「缺德」:市民會做出聰明決定

身穿防護衣,戴著頭套、口罩,一旦辦公大樓發生群聚感染,如何應變!高雄市政府實際演練,結合市府九個單位和國軍,模擬辦公大樓和集合住宅群聚感染情境,四維和鳳山行政中心連線,同步進行,狀況劇相當生動。

除了狀況劇模擬,現場也擺放情境道具,一路疫調到出動救護車、防疫小黃、防疫巴士等處置作為,通通有。

環保局搭配國軍化學兵,進行環境消毒,以及警方管制周邊人車進出,各環節演練,要檢視市府團隊反應能力。市長韓國瑜、三位副市長,以及各局處首長,全程坐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長官及專家學者也參與,對整場演練給予專業建議,不過外界質疑,疫情逐漸緩和,這場實兵演練,會不會讓市民更緊張?!

大約50分鐘的實兵演練,順利落幕,確認市府各機關應變能力流暢,社區傳染風險不可輕忽,預防先做足,也讓市民安心。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SNG小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突訪議會3黨團 臨時會拍板4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