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消防缺失仍未改 開罰24000元

台中市東協廣場,這個月一號被市府聯合稽查發現,消防安檢缺失連連,消防局4號再次複查發現,不但原有的灑水設備沒改善外,又新增加泡沫系統異常,依法對管委會開罰24000元,預計一週後再次複查,如果連續開罰再不改善,有可能被依消防法,勒令停業30天。




更多新聞: 斗六消防栓關不緊...水狂流!相關單位竟然半天後才來處理

台北錢櫃KTV大火後,台中市聯合稽查大隊執行安檢,這個月一號,前往移工聚集的東協廣場稽查時,赫然發現,包括滅火器、室內消防栓、自動灑水設備、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緊急廣播設備、緊急發電機、泡沫滅火設備、排煙設備、標示設備及緊急照明燈等一連串缺失,當時經發局要求KTV等行業別,必須停業改善,消防局4號再度前往複查,被停業的店家雖然符合規範,但公設部份的消防設施,依舊沒有改善,包括火警最關鍵的灑水設備竟然關閉外,泡沫滅火系統也故障,還有部份消防栓的水帶,出現破損跟不足的情況,明顯沒有改善,立刻開出24000元罰單,消防局強調,會再給管委會7天改善複查,如果不過就會連續裁罰,一旦第四次複查不過關,將依據消防法,勒令東協廣場,停業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