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鞋材廠家族紛爭!姪子槓上大伯、三叔

台灣百和由董事長鄭森煤和弟弟鄭國禎、鄭國烟三兄弟共同創立,從小工廠拚成市值近200億的鞋材大廠,歐美知名運動品牌都是客戶,二房鄭國禎過世後,獨子鄭智瑜進入公司,但現在出面爆料家族糾紛,姪子槓上大伯和叔叔。

更多新聞: 鞋材廠家變? 姪子查帳遭董事長大伯解職

伸展台上,模特兒秀出穿搭配件,上頭的網布材料都是台灣紡織鞋材大廠百和工業的產品。色彩鮮豔的編織運動鞋酷又炫,時尚感十足,因此獲得Nike、Adidas等歐美品牌客戶青睞。上市公司百和市值近200億,主力產品像是黏扣帶,鬆緊帶,織帶,鞋帶拉繩等等。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以前是修理機車的機車行,賣機車這樣,他們有兄弟去跟師傅學,做尼龍帶起家,20、30年來都很和氣,在地方上評價很高。」

其實百和工業在1979年由鄭森煤、鄭國禎、鄭國烟三兄弟創立,原本開機車行,後來兄弟學得紡織技術,一路從小工廠變全台最大鞋材廠,現在二代陸續接棒,但二董鄭國禎逝世後,獨子鄭智瑜似乎漸漸在家族企業中失去舞台。

鄭家親友提到,「他(鄭智瑜)娶老婆以後,可能比較疼愛老婆,才會產生婆媳之間一些問題,跟公司上的認知不同,才造成好像是豪門恩怨,好像是家庭風波。」

地方之光百億鞋材廠,三兄弟合力創業,如今姪子槓上伯叔,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經濟 製鞋龍頭寶成擬放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