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測速照相時速90測出105!警擬向廠商求償

彰化縣警局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設立區間測速照相,卻被網友抓包設備出錯,縣警局也緊急撤銷罰單。彰化議會召開臨時會,議員針對這個議題質詢縣警局長方仰寧,方仰寧說設備出問題造成民眾困擾覺得很抱歉,而且包含撤銷罰單的工本費以及民眾的損失賠償,都要向廠商求償。

更多新聞: 北投學園路車禍頻傳 議員一查:測速桿只有外殼

西濱區間測速烏龍罰單全都撤銷,造成受罰民眾困擾,議會臨時會登場,議員抓住機會好好問問縣警局長方仰寧。

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說:「所有我們公部門,包括郵資建檔費用,每一筆大概45塊錢,全部向廠商求償。」

方仰寧解釋,是測速機器的時間校正軟體出了問題,但議員可不買單。時力彰化議員吳韋達表示:「從一月多過年過後就開始測試統計,這兩個月的時間,我們警方或者廠商都沒發現任何問題。」

設立區間測速到被網友抓包異常,有民眾反映自己時速維持90公里,但收到的罰單顯示是105公里因而投訴,這段時間縣警局共開出3627張罰單,現在全面撤銷,這些費用16萬都要廠商來付。

方仰寧提到:「所有公部門,包括郵資建檔費用,每一筆大概45塊錢,我們全部求償。」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魏顯樺則指出:「造成社會民眾的質疑,道路民眾的申訴,本局在這邊感到抱歉。」

縣警局開出烏龍罰單造成民眾困擾,警局說,測速系統目前暫不使用,一直到通過第三單位測試沒問題才會重出江湖。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小編離職砍10萬人粉專 遭求償下場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