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彰化區間測速出包!苗栗、台中、雲林暫停舉發

台61線彰化路段的區間測速系統出包,撤銷3000多張罰單,同一條路上中部沿線,警方也紛紛採取作為,像是苗栗縣警方,已經函文公路總局,並且暫停舉發,雲林縣警察局說,雖然機器正常運作,但是違規單暫緩寄出,將等第三公正單位認證之後,再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北投學園路車禍頻傳 議員一查:測速桿只有外殼

區間測速的概念,測出來的是平均時速,避免移動式測速器測到的是瞬間,比較容易有爭議,但是區間測速的儀器,一旦對時軟體出包,測出來的數值就不準確,像是台61線彰化「洋厝到伸港」,彰化警方一口氣撤銷3000多張罰單,造成國庫短收,現在同樣有區間測速的苗栗路段,苗栗縣警局先暫時不開罰單。

苗栗縣交通隊副隊長潘春林表示,「苗栗縣警察局已經函文報請公路總局,來同意暫停區間測速數據照片產出來製單。」苗栗縣警局等待系統符合公正驗證通過之後,再開罰單。

沿著台61線往南走,台中段北上4月26日起暫緩開單,南下5月1日起暫緩開單,出包的西濱彰化段,4月25日起暫停舉發,雲林麥寮台西段機器正常運作,不過從4月14日以後的違規單暫緩寄出,將等第三公正單位認證之後,再依法處理。

雲林縣交通隊二組長廖添寶說:「我們自我檢視這個機器的校對,跟系統的正確性也都是沒問題,為了符合社會性輿論的期待,我們也會找第三方公正單位,對這個機器妥善去做認證。」

警方強調,台61線雲林段,去年發生57件車禍,車禍原因以「超速」,呼籲駕駛人依速限行駛。苗栗縣警方將採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速限90公里,違規超速罰款3000元起跳,用路人別只求快,卻傷荷包。

(民視新聞/邱俊超、鄭孝欽 苗栗-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人口快速流失中!彰化縣人口只剩127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