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油後台塑也遭駭!預計6日中午修復完畢

昨(4)日台灣中油的資訊系統才遭到駭客攻擊,感染勒索病毒,好不容易今天修復,沒想到台塑也傳出主機遭到病毒攻擊,特別是有民眾到加油站加油,出現無法用儲值卡付款的情況。台塑表示,第一時間發現病毒攻擊已經先關閉主機,除了加油站部分功能外,生產線沒有受到影響,預計將在6日中午前全數修復完畢。

更多新聞: 調查局抓海外攻擊!駭客集團揚言再對台企業下手

加油站大排長龍,一台接一台等著加油,不過付款方式有限制。平常都用儲值卡付款的運將有些無奈,因為加油站系統異常,只能以現金或刷卡取代。

原來繼中油在4日被駭客攻擊,導致全台上千加油站捷利卡、中油PAY都無法使用,事隔一天台塑集團也遭殃。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塑在早上11點半左右下令員工電腦全部關機。對此,台塑集團也對外證實電腦主機遭病毒攻擊,所以預防性關閉後台,避免病毒流竄。

台亞副總陳和奇表示,「我們做預防性的一些措施,包括把防毒的軟體做提升,我們到下午的4點半,我們所有的這些軟體的提升、防毒軟體的提升跟更新的作業全部完成。」

台塑表示已經抓到病毒,也強調並沒有影響公司內部運作,否則以台塑四寶去年11月總營收高達1101億來看,台塑四寶單日營收超過36億,好在應變迅速,否則恐怕損失慘重。至於為何遭受攻擊,內部還在追查原因,而調查局也介入,要透過國際合作追查駭客源頭。

(民視新聞/林苡婕、胡希哲、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緊急預防性偵測! 台塑證實遭駭:電腦全部關機...查證原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