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抓海外攻擊!駭客集團揚言再對台企業下手

從5月初開始,國內多家大企業接連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包含台塑和台灣中油等等,調查局立案追查後,今天宣告破案,已經找出勒索源頭是來自海外的駭客集團,並鎖定6組德國及瑞士境內電子郵件帳號,將交國外司法單位調查,不過駭客集團也揚言還要對10家企業攻擊,對此調查局呼籲國內企業要立刻檢查公司內部的資安系統。

更多新聞: 520前總統府遭駭客攻擊 國安人士:刻意挑起內鬨

網路駭客無所不在,然而從5月開始,國內幾家大企業陸續遭到惡意軟體攻擊,調查局追查後發現,這些攻擊都來自海外。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劉家榮提到,「發現應該駭客組織就是一個,名字叫做『WinntiGroup』的駭客組織,他們一個駭侵的手法呢,就是說第一步他們會透過Web伺服器,然後員工電腦等途徑,進入公司內部進行潛伏及刺探。」

追溯駭客集團其實來自海外,他們幾個月前就透過員工個人電腦入侵公司內網並潛伏刺探,趁著凌晨竄改工作排程,等到員工上班開啟電腦後啟動勒索軟體,威脅企業得支付一台電腦3千美元的贖金,否則就要公布內部資料。

劉家榮表示,「目前調查局已經掌握6組德國及瑞士境內電子郵件帳號,目前這個部分也交給國外司法單位進行調查。」

總計5月至今,台灣已經有中油、台塑和記憶體廠商力成3家企業遭駭,駭客集團還揚言下波將要攻擊國內10家企業。調查局提醒,國內企業要立即檢查是有遭到勒索篹體潛伏,更新病毒碼,以免公司機密資料遭到駭客集團入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20前總統府遭駭客入侵散布黑函 張宏陸直指中國搞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