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統出問題!中油證實內部網路遭駭客入侵

今天中午過後,就有不少民眾到中油加油站無法使用會員捷利卡或是中油PAY來付款,交易系統出問題,中油證實內部網路遭到駭客入侵感染勒索病毒,加油站已經報案,內部也組應變小組調查,追查駭客攻擊目的。現金和信用卡還是能交易,但中油捷利卡全台發卡數大約有103萬張,不少民眾到了加油站才知道不能使用卡片,相當錯愕。

更多新聞: 調查局抓海外攻擊!駭客集團揚言再對台企業下手

加油只能收現金,讓許多民眾打退堂鼓,因為摳摳帶不夠。平常都用儲值卡或是補助卡的小黃運將也是滿臉無奈。車輛繞進加油站後馬上繞出來,周一下班通勤時間急需加油的民眾只能轉往其他加油站。

中午12點後中油交易系統就出問題,民眾付款卡卡。中油也對外證實遭受惡意程式攻擊,電腦感染勒索病毒,全台上千加油站捷利卡、中油PAY無法使用,只能用現金和信用卡。

中油副發言人方振仁表示,「個人電腦受了網路病毒攻擊,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做一些損害控管,要求同仁所使用的個人電腦網路線拔除,同時電腦要關機,開始調查這個事件的來源,以及受損害的程度。」

中油持續搶修,也緊急組應變小組調查,同時排除障礙,也強調生產和供應沒有影響,民眾刷卡的資安也沒有疑慮,但為何遭受攻擊,內部還要追查原因。

(民視新聞/王皓宇、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駭客攻擊頻傳 邱國正談來源:除了中國,不排除其他國家